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特别推荐 >
分享

  


        “姐,到今天,我就已经快20天没见过儿子了。”早上忙忙碌碌的间隙,项力洁突然冒出来这么一句。“为啥?咋回事?”我扭过头看着正对着手机里儿子的照片出神的她,问道。

  “唉,我这整天在外面颠,既给娃做不了饭,又照看不了学习,还定时打不了卡。一早就送到奶奶家了。本来想着白天送去晚上接回来,可现在咱这每天见这么多人,简直是家里最大的‘安全隐患’,所以......安全第一吧。”她轻描淡写的说,脸上云淡风轻,看不到一丝一毫的情绪波澜,但我知道,项力洁想儿子了。

  类似项力洁这样,想孩子的妈,在市场监管局还有很多位。

  官池工商所的张惠萍,安仁工商所的田伟、殷红丽、周蓓,她们几个人虽然孩子大了,但难得的假期、难得的团聚,被疫情的突然来袭打断,她们火线返岗,坚守一线,查市场、停聚餐、纠违规、稳价格、管质量、保安全,“戴好口罩,最好戴手套,做好手部消毒,人与人间隔1米”,等等等等,任何关乎百姓安危的细枝末节,她们都挂在心上。谁家买不到酒精,她们记着,帮忙联系,代为购买,送货上门;谁家孩子刚从外地回来,她们记着,联系当地,百般叮咛,千般嘱咐。哪家超市人流量增大,准能看到她们疏导人群的身影;哪个市场进出的车辆多了,她们准会手把手教你如何消毒。就连如何正确选择口罩、如何正确配比消毒剂、如何正确手部消毒,等等所有的问题,她们都会有问必答。

  可是,有一个问题,如果你问,她们准回答不了,不信你问问她们:“这个春节陪了孩子几天?给孩子做了几顿饭?陪孩子说过几句话?”

  官池食药所的王爽,机关法制股抽调充实一线的崔婵、张婷,几乎都是新手妈妈,家中的宝宝都小,正是需要妈妈呵护的时候。但这几位,她们的家属都同为战疫工作人员,夫妻双方都照顾不了家,只得将孩子扔给了父母。

  还记得她们其中一位跟我说过这样一段话,她说:“姐,其实我现在最想看到的是孩子,最怕看到的也是孩子。因为每次孩子见到我,都会伸出小胳膊,叫着‘妈妈回来了,妈妈抱,妈妈抱’,可咱从外面跑了一整天回来,这不换衣服不好好洗洗,哪敢抱她啊!可是娃不懂啊,你不抱,娃就哭。常常一哭半天哄不住,后来家里人就让我干脆别来看娃了,省得惹娃哭。你说我这算不算有娃不能见、有家不能回啊?!”

  突然想起了昨晚看到的一条小视频,里面的女儿给在一线战“疫”的医生妈妈,送来了家里包的饺子,提着保温筒的女儿看着“全副武装”的妈妈,哭着说:“妈妈我想你了!”妈妈抹着眼泪佯装坚强的样子让我至今难以忘记。

  哪个妈妈不想家,哪个妈妈不爱娃。可是,在与国难民险相比较,一时的母子疏离又算得了什么呢!

  想到这儿,我转过头,打趣着问项力洁,“你对咱这个单位有啥全新的认识没?”

  “有啊!告诉你啊,姐,我儿子昨晚画了幅画,说要送给“超人”妈妈!厉害吧?我儿子说我是超人,是帮助大家的女超人!”说完,她扭过头继续战“疫”去了。

  为“超人”妈妈们点赞!向所有逆行者致敬!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