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特别推荐 >
分享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每一个人都崩紧了神经。略阳县市场监管局在党组书记、局长郭朝平的带领下冲锋在前,始终盯防在市场监管战“疫”第一线。从大年初二开始,略阳县市场监管全体人员马不停蹄地奔走在农贸市场、商场超市、药店、餐饮店、宾馆、商户等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全力保障市场环境平稳有序。

  主动作为

  积极组织防控紧缺物资供应

  疫情发生以来,郭朝平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4次,带领略阳县市场监管局一班人,发挥部门优势,积极协调药械经营企业为全县人民群众和政府部门防控一线的干部组织口罩、防护服、温度计、消毒液等防控工作急需品。协调药械经营企业为县防控办最早调运电子体温计23个、防护口罩1000个;组织略阳县31家药品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先后为广大群众提供5万多个医用口罩和大量的温度计、消毒液。

  靠前指挥,坚决关停

  活禽交易宰杀和“五小”门店

  汉中出现疫情后,郭朝平 结合略阳县情实际,牵头起草了《关于关闭全县活禽市场及宰杀门店的公告》《关于切实加强当前防疫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切实做好全县药品医疗器械经营秩序的通知》《关于餐饮单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提醒告知书》,亲自上阵动员10个农贸市场、14家超市迅速关闭活禽市场及宰杀门店,停止所有活禽交易和宰杀活动,并部署县食药稽查大队对暂停活禽交易和宰杀展开日常巡查,共检查农贸市场、超市、餐饮1650家,办理违法案件3起,有效阻断可能的传染源和传播途径。关闭略阳全县小餐饮、流动饮食摊点、美容美发、洗浴、小旅馆1268户,取缔集体聚餐聚会426起。按照企业复产“五个到位”“八个必须”“三个坚持”要求,有序组织全县20家食品生产企业、175家食品加工小作坊逐步有序复工复产,目前复工复产食品企业4家,小作坊16家。

  亲自上阵

  重排查强监管保供稳价

  事必躬亲,是他一贯的作风,他总说当前防控疫情这么大的事,我必须走在前,带好头,确保市场监管领域不出问题,为打赢阻击战做好市场保障。他带头动员城区3大超市、5大农贸市场产(商)品供应者及时组织货源,特别是加强果蔬、肉类及米面油、蛋奶等生活必需品调运,及时补充货源,保障市场供应。成立由自己任总指挥的6个市场检查组,按照“不漏一企、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要求对城区所有商户从业人员进行摸排核实,共核查2256户,排查返略人员47人,落实留观措施,干部结对监控,协调镇(办)、村(社区)按程序解除第一批留观人员47人;组织力量配合社区摸排住户275户678人。制发、张贴《关于切实做好全县食品药品医疗器械经营秩序的通知》《关于维护防疫用品市场价格秩序的公告》150份,不间断地巡查药械经营、医疗单位45家,累计检查食品、药械经营户1474家,查办经营不合格医用口罩、宣传自制防疫用品案等违法案件3起,处置市场投诉举报26起、有效调解消费纠纷12起。

  坚守初心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了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郭朝平表示“我们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制度,全力保障市场供应、维护市场价格秩序、严查产品质量,用使命和担当为百姓筑起一道市场监管安全防火墙,坚决打赢略阳县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阻击战,不灭疫患,决不收兵。”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