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特别推荐 >
分享

  3月12日,横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约谈了百货大楼、万国家具城、润万家超市、和美购物中心等12户商场超市负责人,就疫情期间人流集中的商场超市防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约谈会上,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肯定了城区7家超市从疫情发生以来在保障粮油蔬菜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和维护粮油蔬菜价格稳定所做出的贡献,通报了3月9日王华胜副市长暗访我区部分商场超市在疫情防控中存在的问题,提醒所有商场超市负责人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组《关于印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期间商场和超市卫生指南的通知》,疫情期间商场超市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要保持卫生清洁,加强室内通风,每天对重点部位设施至少消毒两次,并做好消毒记录;二要做好员工健康监测和返岗员工的及时上报工作;三要安排专人在入口处对进入商场、超市所有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健康陕西APP的扫码登记;四是要安排专人督促员工佩戴口罩手套和阻止未佩戴口罩消费者进入商超;五要安排专门防疫人员每天定时向社区报告本商场超市疫情防控情况。

  各商场超市负责人针对约谈内容作了表态发言,承诺将进一步强化自律意识和防控意识,切实将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确保疫情防控安全有效。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