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特别推荐 >
分享

  “非常感谢你们,在这个非常时期,不仅帮我把申请资料填写好,现在还把生产许可证专门送来,真是太谢谢了!”拿着咸阳市市场监管部门送上门的《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咸阳润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董事长武兴友感动地说道。

  3月11日,咸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产品质量监管科的工作人员接到一个电话,咨询生产许可证到期换领新证问题。经详细了解,打电话咨询的是咸阳润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武兴友,由于近期正值春耕生产的繁忙时期,公司生产的有机肥、生物有机肥、复合微生物肥供不应求,但生产许可证即将到期,公司不知道该怎么样办理换证手续。了解清楚情况后,科长苏亚宁立即电话指导该公司人员准备各项换证资料,一面指导他们上网填写提交资料,一面联系泾阳县市场监管局派人对该公司经营情况进行现场核查。收到资料核查无误后,咸阳市市场监管局仅用两天时间就将企业需要的生产许可证书核发完毕。

  鉴于近期疫情防控及企业生产销售状况,3月13日,副局长朱志强带领产品质量监督科相关人员,主动深入咸阳润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送证上门”,并对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产品质量安全等内容进行检查调研,将贴心服务落到实处,助力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该事例仅是咸阳市市场监管局主动服务企业复工复产的一个缩影。3月13日,咸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还主动为陕西兴化集团责任有限公司送去生产许可证。

  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期间,为减少办证人员聚集,咸阳市市场监管局第一时间向社会发布《咸阳市市场监管局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行政审批工作的通告》,开通行政审批“绿色通道”,特事特办,通过电话、网络、微信等方式,推行网上全程电子化受理方式,电话远程指导企业网上提交材料,加强对申请人的业务指导,服务办事群众,简化申办流程,协助企业更好的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