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特别推荐 >
分享

 

 为切实做好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满足师生就餐需求,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健康和食品安全,结合3月25日至27日联合督查组(市场监管局、教育局、检察院第四检察室)对全县复课高中食堂检查情况和富平县实际,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了以党委书记、局长为组长的学校食堂安全专项检查领导小组,制定了学校食堂安全专项检查方案,从3月30日起,组织各基层监管所对全县复工学校食堂疫情防控和食堂安全进行全面检查;局食品检测中心负责全县复课学校食堂食品原辅材料进行抽检、快检;局监察室负责对各所专项检查开展和履职情况进行督查。

  4月8日,市场监管局、教育局在淡村市场监管所、食品检测中心配合下对淡村初中进行了联合督查和食品抽检。督查人员现场就加强食堂工作人员管理,做好从业人员和管理人员筛查、场所设施设备管理、食材进货查验管理、食品加工烹饪、师生用餐过程管理、餐后清洁消毒、学校卫生防控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检查,将发现隐患及时反馈移交监管所,并限期督办。督查组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各监管所、各学校要从保障师生身体健康、生命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高度出发,进一步提高对学校食堂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的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强化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实施,确保此项工作落到实处。二要落实责任、加强协作。各监管所要切实落实监管责任,加强与教育、卫健、人民检察等有关单位的协作,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做到监管无死角,检查全覆盖,确保学校食堂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