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特别推荐 >
分享

  定边县市场监管局安边所辖区覆盖安边镇、石洞沟镇、郝滩镇、堆子梁镇、学庄乡,东邻靖边县、南邻吴起县、北邻内蒙古自治区鄂托克前旗,有1450余户个体工商户、176户企业和311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地理位置特殊、人员流动性强、市场主体分散,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很大难度和挑战。为随时掌握市场主体经营动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安边所7名干部职工放弃休息,连续坚守岗位,牢牢守护一方安全。

  疫情防控期间,安边所市场监管人员的足迹遍布大街小巷,检查食品店311户、药品经营户12户,餐饮经营户237户、宾馆26户、KTV、网吧7户,其他经营户308户、关停集贸市场5个,辖区物价基本稳定,供应充足。为了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安边所要求开业商铺规范《消费者进店信息登记台帐》《经营场所消毒记录台帐》“两个台帐”,并在店铺醒目位置张贴“进店请佩戴口罩”“不戴口罩者谢绝入内”等警示语,筑牢“内外防线”。同时加大对恢复经营商户的巡查频率,对未实名登记或清洗消毒、人员劝导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商铺责令停业,并通过微信监管工作群及时曝光警示,确保市场主体在恢复经营的同时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