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特别推荐 >
分享

  为加强知识产权宣传普及,提升全社会知识产权意识,在第20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灞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紧紧围绕“知识产权与健康中国”主题,开展2020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

  4月24日,以引导和促进辖区各市场主体向着商标富商、地理标志兴农、专利技术强区,突出地方特色产业的方向发展,助推辖区经济秩序高质量运行为目的,我局组织局科、所、队、中心干部及60余名辖区企业代表共计100余人开展知识产权大讲堂活动。

  此次培训,邀请了鼎宏知识产权(陕西)公司的张勋、王璐两位老师授课。两位老师主要针对知识产权的概念和分类、专利的概念和作用、专利的申请和审查流程、专利对企业后期发展的重要性、商标申请、保护、地理标志运营等方面进行培训。

  刘副局长指出了在企业发展战略中,知识产权的重要性,以及对知识产权有效保护不到位、申请注册不及时对投入研发成本的创新企业所造成的严重损害。同时强调作为市场监管部门,要服务保护并重,严格执行知识产权保护制度,加大知识产权违法行为打击力度;强化行政指导,提升服务效能,支持企业宣传商标品牌建设,打造知名品牌。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