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特别推荐 >
分享

  


      近日,有媒体报道湖南省郴州市永兴县爱婴坊母婴店将一款固体饮料冒充特医食品销售给牛奶过敏儿童,虚假宣传特殊功能,涉嫌消费欺诈。市场监管总局高度重视,责成湖南省市场监管部门对涉事商家进行彻查,依法从严从重处罚,及时向社会公布调查结果。

  为举一反三、防范风险,加强婴幼儿配方奶粉的质量安全监管,保障婴幼儿配方奶粉质量安全,大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第一时间部署开展了普通食品冒充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问题专项检查。

  此次排查整治工作以经营婴幼儿配方乳粉的商场超市、批发市场、母婴店等为重点检查场所,坚持点面结合、线上与线下结合,从资质条件、进货查验、产品追溯、过程控制、标签标识等方面对婴幼儿配方乳粉经营者及其经营产品实施全面监督检查。

  严厉整治刮码贴标、标签标识不规范、虚假宣传等风险隐患。对涉嫌虚假宣传的“舒儿呔”“倍氨敏”等系列固体饮料进行重点落实,检查是否存在虚假宣传违法行为,一经查实依法严厉打击。

  下一步,大荔县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大对辖区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的监管力度,净化奶粉市场经营秩序,切实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