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特别推荐 >
分享

 


   6月10日上午,汉中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挂牌成立,标志着汉中市市场监管领域综合执法工作正式迈入“大执法”新格局。

  据悉,新组建的汉中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是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直属执法机构,挂牌成立后将依法行使汉中地域内食品、药品、医疗器械、保健品、化妆品、计量、物价、商标、专利、盐业等领域行政处罚权以及与之相关的行政检查、行政强制权,着力推进执法透明、规范、合法、公正,不断完善执法程序、创新执法方式、加强执法监督、全面提高执法效能。

  挂牌仪式上,汉中市副市长邱仕伟,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大鹏为综合执法支队揭牌。汉中市委编办二级调研员祝国强宣读了汉中市市本级行政执法改革实施方案;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蒋义军宣读了市政府关于汉中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何祥华任职的通知;新任职的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何祥华作表态发言,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大鹏做总结讲话,仪式由汉中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万利主持。

  仪式上,汉中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大鹏指出,市场监管部门涉猎法律法规繁杂,监管工作点多、线长、面广、量大,社会关注度高,部分领域风险大、专业化程度高,对新组建的综合执法支队“三大能力”(监管干部的行政管理能力、熟练运用专业知识解决具体问题的能力和依法依规严格监管的能力)建设提出了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综合执法支队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以“三项机制”为导向,通过组织开展业务大培训、岗位大练兵、稽查大比武,不断深化市场监管综合执法队伍思想教育、作风建设、能力提升,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湛、秉公执法、人民满意的职业化市场监管执法队伍,着力提升市场监管能力和水平;要加快推动市场监管执法队伍“人合、事合、力合、心合”,力争在较短时间内顺利实现从“物理整合”到“化学融合”的转变,形成高效统一的市场监管执法体系;要强化支队新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管理,确保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为打造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实现高质量建设“三市”目标,让人民群众的生活更加美好,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汉中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何祥华表示,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改革既是新挑战,又是新机遇,新组建的执法支队将恪尽职守,塑造形象,着力组建成为“政治过硬、作风优良、纪律严明、业务精湛、服务优质”的一流队伍,在全社会筑立起依法行政、文明执法、清正为民的良好形象;将坚持与时俱进、开拓进取,拿出干劲、拿出气魄,不断苦练内功、创新方法、增强素质,实现严格、规范、文明执法,高标准、高质量、高效能完成市局党组交办的各项任务;将进一步增强探索意识、创新意识和服务意识,正确处理好执法与监管、惩罚与教育、包容与创新的关系,不断创新执法模式,总结成功经验,全面提升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整体水平,以新的姿态、新的面貌、新的业绩,努力开创汉中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工作新局面。

  汉中市市场监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市综合执法支队全体人员参加揭牌仪式。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