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特别推荐 >
分享

  为切实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安排部署,近期,全区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联席会议在区政府召开,副区长贺德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市场监管局局长雷志锋主持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榆阳区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实施办法》,全区16家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分别汇报了监管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

  贺德飞指出,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既是推动企业信用体系建设的有效方式,也是进一步优化全区营商环境的有力保障,更是转变政府职能、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关键举措。各部门联合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不仅是监管任务的合并,将单一部门“双随机”转变为联合“双随机”,更是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的监管创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这一新型监管机制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进这项改革。

  贺德飞强调,市场监管领域各部门要切实坚持问题导向,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把握主攻方向;要相互协作、相互支持,共同完成各项检查任务;要严格工作通报,对不按要求、到期完不成任务或工作落实不力的单位,在全区通报批评;要结合全区实际,着力提升市场监管的公平性、规范性、有效性,为营造全区良好的市场经营环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雷志锋对全区下一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开展进行了指导并提出要求,联席办要积极发挥好牵头作用,统筹协调推进落实全区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市场监管领域各部门要依托陕西省“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平台,严格落实“一单两库”主体责任,协同开展部门进行联合抽查,依法履行抽查职责,同时要树立“公示即监管”的理念,及时公示抽查结果,强化失信联合惩戒,共同构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社会共治格局。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