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特别推荐 >
分享

  7月7日,长安区市场监管局对兴国中学考点周边酒店、食品经营单位、文具销售单位进行市场价格检查,进一步规范长安区酒店、餐饮行业价格秩序,管控高考期间相关违法收费行为,加强考点周边食品经营单位食品安全管理。

  执法人员通过发放《长安区高中考期间酒店宾馆市场价格行为提醒告诫函》,要求宾馆、酒店不得在高考期间借机涨价或乱收费,严格按照规定收费,并在酒店、文具店醒目位置公示收费项目和标准,接受考生、家长监督。

  执法人员还对考点周边食品经营单位持证及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情况,以及食品原料采购验收、索证索票、贮存加工、食品留样、餐饮具洗消保等环节,开展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同时对考生入驻的带餐酒店供餐情况开展全方位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严防食物中毒事件发生。

  高、中考期间,长安区市场监管局将以明查暗访的形式不间断对酒店、宾馆市场价格和食品安全进行巡查检查,确保高、中考期间考生及家长消费安全和食品安全。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