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特别推荐 >
分享

  为严厉打击市场监管领域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行为,商洛市市场监管局决定从即日起到今年12月底,在全市开展打击治理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攻坚行动。

  全市市场监管部门重点从六个方面开展“攻坚行动”:一是对辖区内注册公司开展集中排查行动,对空壳公司和其他可疑公司重点排查,属于涉案公司的,移交公安机关,符合注销条件的予以注销。发现有擅自改变经营场所等违法违规行为的依法依规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和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构成犯罪的移交公安机关。二是对省局和相关部门移交的涉案线索,及时排查处理,逐条销号。三是加强对电子产品生产经营主体、市场的监督检查,依托网络交易监管平台,加大对利用互联网销售伪基站、嗅探设备的网络交易监管和违规生产销售伪基站、嗅探设备的企业监管,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对有违规生产销售行为的,一经发现立即关停,依法依规作出处罚,构成犯罪的移交公安机关。四是加大对电信网络诈骗广告的监管力度,及时处置涉嫌违法广告线索。高度关注涉电信诈骗舆情信息,发现电信网络诈骗舆情信息及时预警并妥善处置。五是组织开展移动端互联网广告专项整治,对利用手机APP、自媒体、移动搜索引擎、微信公众号等移动端互联网平台发布的违法广告开展专项整治,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广告违法行为,引导广告经营单位积极开展防电信网络诈骗公益广告宣传。六是按照《商洛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攻坚行动目标责任书》(2020年度)要求,6月底前由各县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企业财务人员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讲座,建立公司法人、财务人员防范电信诈骗微信群,深入开展反诈防骗宣传。

  据了解,攻坚行动分组织发动、集中攻坚、总结巩固三个阶段。要求各县区市场监管局要统一思想认识,端正工作态度,主动加强同相关部门沟通协调配合,强化信息互通共享,始终保持对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严打高压态势,确保攻坚行动有力有序稳步推进。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