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特别推荐 >
分享

  5月20日下午,靖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专题会议,对2020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进一步明确责任、细化任务、规范抽样。会议由局长杨耀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县食品检验检测中心负责人、局食品生产加工监管股股长参加会议。

  会上,讨论确定了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的品种、频率,以及食品抽样的地点、数量、时限、人员和方法;进一步规范了食品送样、样品检验、数据上报、信息发布和核查处置程序。2020年,我县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安排800批次,其中食用农产品计划抽检140批次、食品生产环节290批次、食品流通环节180批次、餐饮环节190批次。

  会议强调,各相关单位要密切配合,按要求合理确定承检机构,确保顺利完成抽检任务;要坚持监督抽检的靶向性,对地方特色、大众消费量大、节令热销等食品进行有针对性的抽检,提高抽检问题发现率;要及时公开抽检结果,对抽检不合格食品依法核查处置,公开行政处罚结果,形成有效震慑;要加强工作纪律,规范权力运行,严禁提前通知被抽样单位。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