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特别推荐 >
分享

  5月21日上午,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党委副书记兼机关纪委书记郝萍带领工作人员,深入工商浐灞分局督导检查工商浐灞、港务分局和质监港务分局基层党建互查、互评、互学、互促活动开展情况。质监港务分局党支部和工商浐灞、港务分局所属各党支部相关负责人员参加活动。

  活动中,市局督导组首先介绍了今年以来市局机关和各直属单位“四互”活动开展情况、有关工作要求等,现场组织各党支部进行互查、互评。随后,工作人员认真对照市局《机关党建工作“四互”活动督导检查量化评分表》,对各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情况,落实“三会一课”、固定党日、政治生日等情况,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业务工作结合情况等,逐项进行了工作资料检查和考评打分。

  郝萍在活动讲评中提出:一是要坚持制度。互查、互评、互学、互促活动是加强和提升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手段,各分局要坚持好、落实好,并通过活动开展督促各党支部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制度,切实加强党员经常性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多措并举不断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二是要结合推进。认真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等工作有关要求,综合运用集中宣讲、观看视频、“学习强国”平台自学等多种举措,结合推进各项组织生活制度和政治教育落实。三是要注重实效。主动将党建工作融入日常业务工作和抗击疫情、复工复产、扫黑除恶、迎十四运等重点工作中,以党建促落实、以党建提实效,为各项工作任务完成提供坚持组织保障。四是要抓好整改。针对互查互评中指出的问题,进一步对照党组织建设制度规范和市局“四互”活动有关要求,举一反三、查漏补缺,结合实际抓好整改提高,持续推动党建工作水平提升。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