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特别推荐 >
分享

 

  2020年10月25日,灞桥区召开政府第17届96次常务会议,研究推进打击传销工作,邹晓刚区长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打击传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部门、各街办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区打传办主任、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周筱梅对2020年打击传销工作进行汇报,重点汇报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下步工作措施。邹晓刚区长对公安机关和市场监管部门在9月23日打传行动中取得的战果予以肯定,并对打击传销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

  传销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毒瘤”,影响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扰乱市场正常秩序。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和省、市部署要求,始终对传销违法行为保持高压态势,持续有效打击,坚决遏制传销发展蔓延势头。

  会议强调

  要充分认识开展打传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坚定不移的抓好打击传销工作,切实维护广大群众的合法权益,力争实现全区聚集式传销“清零”,确保年底摘掉全市传销重点整治区的“帽子”。

  会议要求

  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

  充分认识传销活动的复杂性、隐蔽性和反复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跟进研究传销活动的新动向、新特征,有的放矢地实施精准打击。

  要加强宣传,浓厚氛围。

  要扎实开展打击传销“五进”活动,加大《灞桥区打击传销奖励举报办法》宣传普及范围,提高人民群众的知晓率、参与度。

  要夯实责任,强化整治。

  全区相关部门、各个街道要认真履行打击传销工作的属地责任和管理责任,以网格化管理为支撑,相关职能部门协同推进,全区上下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齐抓共管,协力配合,将打击传销工作落好落实。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