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特别推荐 >
分享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国产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安全监管保障水平,推动陕西婴幼儿配方羊乳粉产业高质量发展。11月11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特殊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司司长周石平带队来富调研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许可审查细则实施情况。

  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小宁,渭南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凯,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王文学、局长王志斌、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耀峰、县长张海乾、副县长惠新宇、县市场监管局局长赵胜利一同调研。调研组分别走进陕西省圣唐乳业有限公司和陕西红星美羚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对鲜奶收购、生产加工过程、检验检测等环节现场进行参观调研,同时企业负责人向调研组汇报了企业概况,并对调研组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随后召开座谈会,会议由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张小宁主持,富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惠新宇同志汇报富平县奶山羊产业养殖产业、羊乳产业发展情况,陕西红星美羚乳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宝印及其他部门领导发言交流。

  周石平指出,婴幼儿食品安全不仅事关亿万家庭的幸福,更关乎社会稳定、国家富强。要聚焦奶山羊养殖、乳制品加工、冷链运输、等重点环节,各领域协作配合、齐抓共管,形成全过程、全链条监管长效机制,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夯实企业主体责任,精准识别风险,科学防范风险,及时化解风险,加强质量安全管控,不留盲区死角。要强化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进一步加大日常监管工作力度,做深做实各项服务保障。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