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特别推荐 >
分享

为全面规范冷链食品经营行为,及时排除冷链食品安全风险隐患,12月23日上午,灞桥区委常委、副区长李军考带队,对辖区生产、流通环节的冷链食品企业开展疫情防控检查。区政府办副主任仝凡军、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周筱梅、洪庆街道办副主任杨伟等参加检查。

检查组一行实地检查了兆龙食品有限公司、盒马鲜生纺织城店两家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重点对生产经营单位冷链食品来源和进货台账、工作制度和应急预案、接触冷链食品人员核酸检测情况、环境和物品消杀记录、运输车辆消杀情况、人员防护措施、“陕冷链”运用等进行现场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建议,并查看冷链食品储存情况。

李军考副区长强调:进口冷链疫情防控是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的关键环节。区级相关部门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加强冷链食品进口、运输、存储、销售等全链条全流程疫情防控,做到所有进入市场的进口冷链食品来源可查、去向可追,做好人员的排查和防护,定期进行核酸检测,确保冷链食品闭环式防控。企业、商户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做好“陕冷链”应用的推广,严格登记货物和运输信息,通过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有效防范新冠病毒通过冷链食品输入风险,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确保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