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特别推荐 >
分享

  11月11日,富平县市管局和卫健局联合召开全县医疗机构药械不良反应/事件监测培训暨工作推进会。全县各级医疗机构院长、业务负责人及部分村卫生室乡医,各市管所主要负责人约2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市管局副局长杨武卫主持。

  首先,县卫健局肖增学股长通报了今年以来我县各级医疗机构药品不良反应、医疗器械不良事件报告情况,并对照年度市上考核数量目标任务,要求各医疗机构负责人高度重视、提高认识,狠抓落实,及时报告发现的药械不良事件,按时完成任务,切实为保障群众用药用械安全做出应有的贡献。

  其次,市药品监测中心王文俊老师为参会人员进行了专题培训。培训重点围绕当前医疗机构开展药械不良反应/事件监测工作存在的不足和难点,从医护人员如何识别、界定药械不良反应/事件类别、范围、标准,医疗机构如何健全完善管理机制、制度和程序,以及开展药械不良反应/事件监测工作的必要性和现实意义等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与指导。

  最后,杨武卫副局长就加快推进我县药械不良反应/事件监测工作提质增效,提高报告数量和质量,充分发挥医疗机构主渠道作用提出要求:第一,要提高认识,切实履行职责,主动扎实抓好本单位监测工作落实落地。第二,要紧盯目标,突出工作成效,合力完成我县年度监测考核目标任务。第三,要主动防范,筑牢风险意识,建章立制推动监测工作规范化开展。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