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特别推荐 >
分享

近日,渭南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组织大荔县民东新能源有限公司与渭南西潼燃气管网有限公司召开对接协调会,专题研究解决计量输差等相关问题。这是渭南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渭南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自成立以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力为民办实事、解难题,努力维护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助推渭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闻令而动,做好生产发展“保障员”。2月初,渭南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接到上级转办文件,要求对大荔县民东新能源有限公司与渭南西潼燃气管网有限公司计量输差问题进行调查处理。执法人员迅速赶赴现场查看了双方燃气计量生产区,检查了计量设备检定证书、计量情况报表等资料,指导双方认真排查引起计量输差超范围的具体原因。同时,指导双方企业先搁置矛盾问题,坚持边生产边排查,确保园区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活动不受影响。

答疑解惑,做好法律法规“宣传员”。在调查过程中,大荔县民东新能源有限公司提出了流量计检定周期、管输费等相关问题,执法人员为其详细解答了JJG 1037—2008 《涡轮流量计检定规程》、省市天然气管输费用政策文件的相关规定,在普及法律规定的同时,对所提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

及时沟通,做好协调联络“服务员”。为尽快化解矛盾,执法人员多次咨询省内外权威仪表检定检测机构专家,集智讨论,研究解决方案。支队及时搭建平台,协调两家企业召开专题对接协调会,平等交流、充分沟通,坦诚交换彼此在燃气输送中采用的仪表设备准确度等级、参数设置、工艺技术等方面可能存在问题的意见,商讨了流量数据交接的地点、方式等内容,圆满解决了问题。

大荔县民东新能源有限公司和渭南西潼燃气管网有限公司表示,通过支队搭建的协商平台,既保证了双方燃气供应的持续、稳定,又解决了企业长期以来的计量输差矛盾焦点问题,为今后长期友好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