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特别推荐 >
分享

今年以来,陕西省大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推动市场准入便利化,多渠道构建“宽进严管”的市场监管格局,实现企业开办全流程“零成本、一日结”。截止2021年4月8日,全县市场主体共有40061户,其中企业6232户,农民专业合作社2404户,个体工商户31424,总量突破4万。

“现在办营业执照快多了,以前办照要跑几个部门,好几天也不一定能办好,现在一部手机就能办营业执照,更复杂的事情只需要跑一个‘窗口’,最快半天内就能办下来。”来办事的群众总是这样感慨。

今年以来,大荔县积极放宽市场准入条件,不断简化企业开办材料,优化审批流程,大力压缩企业开办时间,企业设立登记压缩到1个工作日,法定代表人本人来办理的当场发照;个体工商户当场申请立等可取,促使注册登记进入“快车道”。全力推行智能“微登记”,实现“零奔波、零距离、零见面”;推行登记注册“双轨制”,改变以往注册登记只在行政审批大厅集中办理的现状,按照属地原则,明确辖区基层所与政务服务大厅均可受理证照的申请注册及发放工作,由群众根据自身需要,就近选择办理地点,实现“就近办、一窗办、当场办”,群众满意度明显提高。

市场主体登记注册数量的增长,与放管服改革的便民化密不可分。大荔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的活力和创造力,放宽市场准入,便利投资创业,为大荔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