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特别推荐 >
分享

2021年4月26日是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根据陕西省、市局统一安排部署,澄城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了以“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为主题的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局领导对此次宣传活动进行了精心的安排、周密的部署,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成效明显。

一是充分发挥网络微信等宣传媒介功能,在局微信公众号设立专栏,编发了三期知识产权小科普,介绍知识产权相关知识。

二是全面营造知识产权宣传氛围。在局电子屏滚动宣传知识产权相关宣传标语,积极动员全县各相关单位和企业利用电子显示屏宣传知识产权,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提高公众对知识产权的知晓度和关注度。

三是开展知识产权网上答题活动。对群众特别是企业进一步强化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管理和保护起到了很好地指导和帮助,对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提高市场竞争力起到了良好的助推作用。图片

 

四是组织开展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4月26日,组织文旅局、卫健局等10余家单位和企业,在长宏广场设立宣传点,接受群众咨询、向群众散发宣传彩页,积极宣传知识产权相关知识。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页2000余份,参与群众达500余人。

通过开展一系列扎实有效的宣传活动,“尊重知识、崇尚创新、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将会逐步深入人心,公众对知识产权保护的认识也会进一步加强。下一步,我局将举办知识产权知识培训,开展知识产权执法检查,切实提高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助推县城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