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特别推荐 >
分享

近日,咸阳市市场监管局被咸阳市委平安建设领导小组表彰为2020年度平安建设工作先进集体。

2020年,咸阳市场监管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以构建“和谐社会”为目标,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紧密结合职能,强化责任落实,严格安全监管,严密防范风险,着力破解难题,全力服务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平安咸阳建设作出了应有贡献。

该局成立了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筹推进平安建设工作。积极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确保了校园食品安全。着力整治突出问题,先后开展了以三文鱼、进口冻南美白虾、山东海参制品、冷藏冷冻肉品等为重点产品的专项排查整治。加强药品和医疗器械监管,对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厉查处,共查办案件37件,罚没金额34.276万元。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组织联合抽查12次,抽查企业73户。完善公平竞争审查联席会议机构建设,加强长效机制建设,研究制定联席会议工作制度3个。开展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政策措施清理工作,共进行公平竞争审查文件70件。严厉打击传销,共清查传销窝点23处,教育遣返243人。率先在全省实现“六线合一”,建立“12315”热线平台,畅通投诉举报渠道,提升了监管效能。开展“无黑无恶无乱”创建,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扎实开展问题整改和行业清源,开展专项整治36项,立案查处违法案件478起,罚款370万元,有效规范了市场秩序。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