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特别推荐 >
分享

9月11日早10点,渭南市澄城县市场监管组副组长、市场监管局局长杨东强、县应疫办副主任张俊武、市场监管组相关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市场局城区基层所长及经营主体代表共60人参加县市场监管组召开的疫情防控集体约谈会。会议由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李永刚主持。

会议通报了近期我市疫情防控的形势,学习了中省市相关文件,指出了各经营门店疫情防控工作流于形式、集体聚餐情况有所复发、重点人群核酸检测频次不够等问题。


 

会议要求:一是各经营主体严格落实进店顾客扫场所码,既方便后台数据的提取,又给精准流调打好基础,还能让企业避免风险;二是48类重点人员务必完成周期性核酸检测,做到早发现早处置,县应疫办将按百分比全县通报后五名单位;三是各中大型餐饮饭店严格落实“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政策,时限要求在10月31日之前。

会议强调:为贯彻落实孙春兰副总理在9月9日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中的讲话精神,必须把疫情要防住,确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落实十项要求:一是严格落实“一扫一测三查验”;二是严格落实“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三是严格按照新冠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四是要求各成员单位对包联小区3号以后从贵阳、宝鸡、商洛来澄人员做好排查并及时上报;五是落实群众有奖举报制度,对举报属实的企业要严肃处理;六是联合成员单位明察暗访,对落实不力的企业追究责任;七是参会人员回去要通知企业负责人按照会议要求抓好落实;八是重点监管经常违反防疫政策的企业,采取网上曝光等措施;九是全员核酸检测要求各单位要积极配合;十是时限到10月31日前,各大中型餐饮企业严格按照县上有关聚餐政策落实。强调中秋假期不该去的地方不去,不该吃的饭不吃,不该做的事不做。

最后要求各成员单位要汇报好、传达好、贯彻好、落实好会议精神,做好常态化的巡查工作,强化宣传,提高意识,各经营主体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市管组将联合县纪委监委不定期明察暗访,确保澄城县巩固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