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特别推荐 >
分享

各经营主体和广大群众: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复杂,国内本土疫情呈现多点散发、频发态势。为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保障辖区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根据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进出公共场所人员进行“一扫、一测、三查验”,现就有关事项说明如下:

一、查验内容

一扫,即扫“场所码”;一测,即测量体温;三查验,即查验行程卡、健康码、核酸阴性证明。

二、场所范围

为群众提供公共服务、经营性服务的各类场所,以及人员出入较多的各类场所,均应进行“一扫、一测、三查验”。主要包括:

A类场所核酸查验时限48小时

1.餐饮住宿场所:酒店、民宿、小旅馆、餐饮和酒吧等。

2.娱乐场所:剧院、歌舞娱乐场所、KTV、游艺娱乐场所、上网服务场所、剧本杀、密室逃脱、影楼等。

3.休闲场所:理发店、美容店、洗浴行业、足浴店等。

4.旅游景点:室内的景区景点、包括博物馆、展览馆等。

5.商超市场:商业综合体、商场、超市等。

6.文体场所:室内的健身房、游泳馆、篮球馆、乒乓球馆、羽毛球馆、台球馆等。

B类场所核酸查验时限72小时

1.行业市场:农贸市场、专业市场(药材、五金、机电、酒店用品等)、加油站、加气站等。

2.文体场所:文化馆、体育场等。

3.废品收购站:再生资源回收点等。

4.进口冷链:冷链食品和进口水果经营场所等。

三、查验要求

1.公共场所负责人。必须申领并在显著位置张贴“场所码”,进入场所的工作人员和顾客须规范佩戴口罩,严格执行“一扫、一测、三查验”措施,健康码绿码且体温、行程无异常、核酸阴性者方可进入。如发现异常,要及时向街道或属地社区报备。同时,48类重点人员必须按要求严格落实两天一检。

2.辖区居民群众。进入公共场所时应当规范佩戴口罩,主动配合公共场所管理方“一扫、一测、三查验”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四、市场监管组各成员单位要安排网格化监管员不间断的开展明察暗访巡查,发现不落实以上防控措施的经营场所,一律停业整顿7天。

公共场所“一扫一测三查验”工作,是开展常态化核酸筛查、及早发现疫情风险的必要措施。请广大经营主体负责人严格落实,请广大居民理解和支持,主动参与、主动检测、配合查验,筑牢群防群控的坚实防线,共同守护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县应疫办市场监管组

2022年9月12日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