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特别推荐 >
分享

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浓厚疫情防控氛围,增强辖区群众防疫意识,西安市灞桥区市场监管局在努力抗击疫情,筑牢市场监管安全防线的同时,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社会宣传引导,做好疫情防控政策、信息和科普知识宣传,助力筑牢群防群控坚固防线。

线上发声

在“快”字上下功夫

充分发挥新媒体宣传速度快,覆盖面广的优势,在监管微信群、微信公众平台及时发布《致全区居民和餐饮单位的一封信》《致全区居民和药品零售企业的一封信》,《致全市市民一封信》等,及时宣传疫情防控决策部署、政策措施、最新要求等,有针对性地发布疫情防控科普知识,持续扩大市场主体和辖区群众对疫情防控的知晓率。

线下发力

在“实”字上下功夫

在线下,充分利用宣传标语、横幅开展深度宣传,突出宾馆、酒店、商超、便利店、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重点区域,通过悬挂横幅动员、经营商铺LED显示屏24小时滚动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同时,畅通12315群众投诉举报渠道,拓展举报途径,以处置举报投诉为契机,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措施、最新要求等,引导群众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配合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点上突破

在“深”字上下功夫

疫情防控期间,监管干部下沉基层,在强化市场日常监管同时,监管人员实行边监管、边摸排、边宣传,深入市场主体走访动员宣传,提醒市场主体严格执行扫码、测温等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宣传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价格监管法律知识。在值守包抓社区点位,监管人员既是“督查员”,也是“宣传员”。在每个值守点,为有需要的群众面对面解读最新疫情防控政策,为他们协调解决困难。

下一步,灞桥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大宣传引导工作力度,传播监管声音,加强舆论引导、回应社会关切,营造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舆论氛围,营造“疫情防控 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