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特别推荐 >
分享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即将到来之际,为宣传消费维权知识,激发消费新活力,提振消费信心,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浓厚氛围,渭南市富平县市场监管局各基层所积极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01

城关所

3月12日,富平县市场监管局城关所在在中华郡景区举行以“提振消费信心”为主题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IMG_260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设置咨询台,通过知识有奖问答、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向群众普及食品、药品等与消费者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产品安全及维权知识,针对保护消费者权益方面的热点难点问题,接受消费者咨询,受理消费者的投诉。

IMG_261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现场接受消费咨询40余起,受理投诉3件,使广大消费者感受到消费维权的强大力量,增强消费信心。

02

刘集所

3月13日,富平县市场监管局刘集所在张桥镇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IMG_263

在张桥镇街道,通过悬挂宣传横幅、现场讲解等方式,广泛宣传消费维权知识。同时,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假冒伪劣商品的辨别方法和识假、辨假常识,警示消费者自觉抵制和远离“假冒伪劣”商品,增强鉴假维权能力。

IMG_264

在张桥镇中心小学,工作人员向学生生动讲解了日常消费等小知识,如怎样挑选质量可靠的食品、玩具和学习用品等,进一步提升学生辨别产品优劣的能力,增强质量意识、安全意识和品质理念。下一步,富平县市场监管局将紧紧围绕“提振消费信心”年主题,强化消费教育引导、畅通消费诉求渠道、加大消费维权力度、主动化解消费纠纷,守护消费安全,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让消费者安心、放心、舒心消费,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