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特别推荐 >
分享

7月20日,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半年工作点评会,全面梳理上半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小平主持并讲话。省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对分管领域工作进行点评。

IMG_257

会议指出

上半年,省局机关和全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对标省委省政府“三个年”活动部署,聚焦助力推进全省高质量发展大局,坚持监管为民,强化忠诚履职、担当尽责、改革创新,有力有序推进全省市场监管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全省市场监管形势发展良好、总体平稳。

会议强调

全系统要紧盯年度目标任务,进一步增强争先进位的信心和决心,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全力做好下半年工作,推动年度各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要在扎实抓好主题教育上下功夫,坚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要在强化“三个年”活动效果上下功夫,自觉对标、主动认领,升维思考、降维落实,逐项细化任务,及时查漏补缺,大胆创新实践,强化总结提炼,确保干一件、成一件、见效一件。要在坚决守牢安全底线上下功夫,突出重点区域、重点人群、重点行业和重点品种,全面抓好“三品一特”各项工作落实,全面治理群众反映强烈、社会舆论关注的突出问题。要抓好暑期市场监管领域监管,全方位治理隐患,加强网络舆情监测,强化应急值守处置,维护良好市场秩序。要在全力服务发展大局上下功夫,深入推动“一件事一次办”集成改革,强化反垄断执法和反不正当竞争治理,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以良好市场秩序充分释放市场活力。围绕省上全力打造的四个万亿级产业集群、新兴产业和“四个经济”发展,找准主攻方向,主动靠前服务,为服务重点产业发展和重点项目建设加油提速。要下大力气抓好各项行动落实,用心用情做好涉企服务,全力推进经营主体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

要强化落实的真本领,着力提升政治能力、专业能力和统筹能力,不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要强化落实的硬作风,始终把“破难题、促发展”“办实事、解民忧”作为检验政绩的重要标准,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到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上来,发扬钉钉子精神,以更大力度、更快速度、更高尺度把工作往实里抓、向前面赶、往出彩干。要强化落实的铁纪律,坚持不懈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统筹推进清廉市监建设和行风建设三年攻坚行动,严格党纪党规和全系统“十严禁”落实,切实以队伍的清正廉洁保障监管权威和工作落实。

省局机关各处室、各直属行政机构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有关工作情况。省局一、二级巡视员,驻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食品安全总监、总工程师和市场稽查专员,各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