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舆情动态 >
分享

  为进一步整治辖区保健品市场秩序,打击违法违规经营保健品的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灞桥区食品药监局持续发力,结合“扫黑除恶”及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等活动,积极开展保健品市场乱象整治,全面整顿市场秩序。

  一是强化保健品整治业务指导。食品流通科针对基层所的实际工作给予指导,并对保健品市场日常监管中如何加强重点区域、重点品种监管等内容,引导基层所拓宽监管思路,提高监管效能。

  二是严格执法,从严查处促规范。执法人员从重点区域、重点品种入手,严查进货查验制度落实情况,店内广告发布情况,保健品商标标识以及是否存在销售假冒伪劣产品等情况。并针对“非法会销”、“虚假宣传”等热点问题,集中监管力量,采取突击检查、联合执法、监督抽检、错峰执法等系列措施,不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

  三是加强宣传,浓厚氛围造声势。结合"扫黑除恶"和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等活动,我局坚持检查与宣传相结合,整顿与教育相结合的原则。一方面加强对企业法律法规的宣传,督促企业规范经营行为;另一方面,加强对群众的宣传,提升群众对假冒伪劣产品的分辨能力及防范意识,并公示举报方式,加强社会监督,确保保健品质量。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