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舆情动态 >
分享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姚店市场监督管理所全体工作人员闻令而动,勇担职责,任劳任怨,严格落实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

卡“哨点”。为了充分发挥药店“哨点”作用,对辖区12家药店严格落实“一佩戴”“二测温”“三扫码”“四消毒”工作要求、门口设置档口,坚决执行”四类药品”(退烧、止咳、抗生素、抗病毒)一律下架停售的应急防控要求。及时公布蔬菜肉类保障经营单位4户,关停非民生保障的经营门店累计50余户。

讲“奉献”。6名退伍军人及时组建“退伍军人突击队”,按照疫情防控需要,或逐户“敲门”,或录制“小喇叭”,提醒商户、居民进行核酸检测,随时奔赴核酸检测点位保障工作。截止目前,累计保障核酸检测点25个,检测人数1000余人次。

抓“落实”。督促白牙农贸市场所有从业人员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上岗,落实市场开办方管理责任,继续加强市场环境综合整治、严把市场入口关。严格落实值守人员对市场进出人员测温、扫码亮码及佩戴口罩等措施。督促市场做到“一日一清扫、一日一消毒”,垃圾必须做到日产日清,累计15车次。

稳物价。严厉打击哄抬价格、囤积居奇、价格欺诈等价格违法行为,依法从严从重从快处罚。同时畅通投诉渠道,充分发挥12315平台作用,及时受理投诉举报,处理疫情期间消费纠纷5次,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保食安。对辖区隔离酒店39名隔离人员的供餐单位食品经营主体资格、员工体温检测、食品及食品原料索证索票、工作环境消杀情况、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保障隔离人员食品安全。

守“家门”。积极配合姚店政府,联合派出所、交警队、医护人员,在高速路口,严格按照“逢车必查、逢人必查”的原则,采取“五个一”(一查一测一登一拍一询)措施,对入境车辆和人员查看健康码、行程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测量体温、做好登记、拍照留存、询问详情等,对无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的车辆进行劝返,全力守好延安“东大门”。

姚店市场监管所将继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主动作为,坚决做到疫情防控不减压,监管服务不缺位,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