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今日西部要闻 >
分享

  

  榆林市市场监管 今天围绕省局《关于开展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助力追赶超越专项行动实施方案》,7月17日至18日,榆林市市场监管局举办了全市“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专项行动启动会暨标准化认证业务培训会。

  “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是国家标准委会同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等十部委联合启动的一项专项行动。专项行动旨在发挥标准化的基础性引领性战略性作用,全国百余个城市、千余种业态、万余家企业共同参与,加快转化先进适用的国际标准,提升国内外标准一致性程度,推动我国优势、特色技术标准成为国际标准,以先进标准引领质量提升。

  会上宣读了《榆林市开展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专项行动方案》。市局副调研员宋军做了动员讲话,对“百千万”专项行动做出安排部署。一是认真领会,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二是明确目标、紧抓主体,有序推进对标达标工作。三是加强领导、强化组织,完善专项行动的保障措施。省局调研员荆波到会指导,并对“百千万”专项行动的目的、意义,陕西省实施情况进行了说明。会议邀请省标准化院、方圆认证公司专家对新改版的“百千万”工作平台的操作、企业标准化工作、《GB/T19001-2016/ISO9001-2015质量管理体系要求》进行了培训。

  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分管负责人、业务人员和企业人员共13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