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今日西部要闻 >
分享

  受近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咸阳市个别商户哄抬消杀、防护等商品价格,对此咸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快速反应,不断加大各类消杀、防护用品价格监督检查。

  1月29日,根据群众举报,咸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药品稽查支队联合市公安局环食药侦查支队、经侦支队、法制支队等执法力量,对咸阳聚家连锁超市有限公司瑞云分公司口罩和消毒酒精等产品进行检查。在检查现场,发现其办公区左侧房间存放有标示为3M 9001的口罩48包(每包2只)。在随后调查中,共查获标示为3M 9001的口罩2000只。当事人不能提供其经营的标示为3M 9001口罩的购进票据。经现场初步对比,发现标示为3M 9001的口罩上印刷的字体等外观标识与正品存在差异。该超市涉嫌经营假冒口罩,正在进一步调查取证之中。

  1月31日,咸阳市食品药品稽查支队执法人员对咸阳百战商贸有限公司现场检查时,发现外包装无任何标识的“过氧乙酸”48桶杂乱堆放在一起,每桶25公斤,共计1200公斤。经调查,当事人称店内“过氧乙酸”购进价格为每桶280元至300元,销售清单显示其销售价格为每桶680元至850元,价格提升幅度为126%—203%,且当事人现场不能提供购进凭证和供货企业资质。支队执法人员随即与卫健部门取得联系,并将该违法案件线索通报公安部门。目前,三部门正在对此案作进一步调查。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