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今日西部要闻 >
分享

  夏季临近,美容美发行业随着疫情好转逐渐复工,为更好的规范市场秩序,不断提升美容美发行业化妆品质量安全保障水平,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西安市灞桥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了美容美发行业经营使用化妆品专项检查行动。

 

  检查以国家近期公告的不合格烫发、染发类化妆品为重点品种,重点检查美容美发行业中化妆品来源是否合法、标签标识是否符合规定、是否存在自行生产配制化妆品行为、台账管理是否规范、产品质量是否符合要求,以及是否存在经营使用过期化妆品的行为。

  执法人员在规范化妆品经营秩序的同时同步指导企业开展"两档一承诺"建档工作,签订承诺书及告知书59份。同时执法人员向各经营单位负责人耐心讲解《化妆品卫生监督条例》《化妆品标识管理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常识,帮助其树立自身的主体责任意识,引导其规范经营。下一部我局将继续加大整治力度,查打并举,进一步规范美容美发场所的经营使用行为。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