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今日西部要闻 >
分享

  为维护节日市场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富县市场监管局提早部署,组织精干力量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市场监管领域安全专项检查,确保市场秩序平稳运行。

  01

  加强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检查

  以节日期间消费的食品重点粮油、米面、奶、儿童食品等为重点种类;以商场超市、校园及周边、农贸市场为重点区域场所,检查食品经营单位的索证索票、购销台账等制度落实情况,严查是否有销售三无食品及过期食品经营行为。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规范整治。同时,要求各经营者严格自律,强化安全责任意识,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02

  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

  重点对大型企业、气瓶充装单位、商场超市、宾馆酒店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电梯、锅炉、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加大安全检查力度,严格制度落实,督促使用单位在五一节期间做好自查自改及特种设备安全事故的预警、预防和应急准备工作,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03

  畅通投诉举报

  畅通消费者投诉举报渠道,节假日期间12315、3212315消费投诉举报电话24小时值守,及时化解矛盾,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