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今日西部要闻 >
分享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牛武管理所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县、局有关部署要求,全所3名干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的指示要求,迅速响应、积极行动,勇于担当、冲锋在前,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夯实防控责任,落实防控举措,做到了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防控措施到位、宣传引导到位,让党旗高高飘扬在基层乡镇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充分展现出了市场监管人“听党指挥、能打胜仗”的优良作风。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牛武管理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取得阶段性积极成效,为全镇6500名干部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学思践悟,落实“动员令”。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该所全体工作人员“舍小家、顾大家”,正月初二便投入了这场战斗当中,吃住均在所里。在紧张的工作中,所里集中组织开展集中学习和自学,通过“学习强国”“陕西先锋”“延安党建”“富县党建”等学习平台,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1月27日、2月3日分别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李克强总理的批示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精神,县委、县政府有关工作部署要求,县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餐饮经营场所管理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在学思践悟中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做到了“两个维护”,对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扛责在肩,立下“军令状”。该所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大政治任务,针对辖区干部群众分散居住的特点,迅速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形势,成立了该所所长徐宝林任组长的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所内2名干部立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军令状”,严格24小时值班值守,实行“零报告、日报告”制度。通过协调镇政府配强工作力量,以辖区经营户为主,逐户走访、广泛宣传、号召动员协管员的方式,检查了23家商品流通门店、1家药店、1家卫生室,并指导暂停关闭了15家餐饮门店。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该所全体工作人员坚守岗位、迎难而上,及时发声指导,果断采取行动,疫情防控安排部署到哪,哪里就有党员站在第一线、工作落实推进就到哪,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全力以赴,吹响“集结号”。该所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表率、统筹协调作用,凝聚辖区各方力量,提升在党组织引领下的疫情联防联控工作能力。全体干部以最快速度投入防控阻击战中,针对牛武镇点多、线长、面广的实际,该所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要求,建立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防控体系,坚决防止病毒输入和扩散。先后对辖区流通、餐饮门店负责人员信息登记、摸排反馈、工作场所消毒等工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实行“封闭隔离”,该所3名领导干部用自己的党性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筑牢了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众志成城,打好“阻击战”。为了落实局党委联防联控工作任务,该所还对辖区内日用品价格、医疗物资供给进行实时监管,严厉查处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的违法行为,全力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富县市场监管局牛武管理所不畏艰险、迎难而上、一心为民、忠实履责,形成了强大工作合力,切实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的保障。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