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今日西部要闻 >
分享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太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深入贯彻落实中省市县疫情防控部署要求,主动担当作为、忠实履职尽责,党员干部全力奋战疫情防控第一线。

  一个特殊的春节,一场特殊的战“疫”。1月24日至26日(大年三十至正月初二),太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半数人员坚守工作岗位,十余名执法人员每天对农贸市场、药店、酒店宾馆等经营单位不间断开展监督检查,保障春节市场安全稳定。1月27日,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不讲条件主动放弃休假,全部返回工作岗位,迅速进入一级响应。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带头深入农贸市场、宾馆酒店监督检查,督促防控措施落实;带头深入七里川县级联防联控检查点值守执勤,严格排查每一辆车、每一个人;带头深入工商家属院、工行家属院摸排检查,确保不漏一人;指导督促各镇食药监所加大市场监督检查力度,全面落实防控责任。

  “作为党员,我们不上,谁上!”,“请大家少出门、不聚会、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出门戴口罩、勤洗手、不随地吐痰、拒绝野味……”,这是太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老”党员刘宇妍挂在嘴边的话。连日来,她时刻坚守在工行家属院的劝导站上,坚持每天入户走访摸排,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叮嘱群众做好安全防护,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坚守着初心使命。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太白县市场监管系统党员干部主动佩戴党徽和“共产党员先锋岗”红袖章,带头亮身份、做表率,不信谣、不传谣,以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和家人。在市场检查、社区摸排、联防联控过程中,积极践行疫情防控要求,弘扬正能量,以实际行动引导身边人,为太白县市场主体和群众作出了示范,有力推进了联防联控工作取得实效。

  太白县市场监管局牵头负责全县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牵头负责七里川县级疫情联防联控检查站工作,承担工商家属院、工行家属院2个小区的摸排防控工作。面对人员少、任务重的现实情况,太白县市场监管局党组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在七里川县级疫情联防联控检查站设立临时党支部,在两个劝导站设立“党员先锋岗”,让党的旗帜在各个战场高高飘扬。

  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个党员一面旗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太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系统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连日来,全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160余人次,监督检查农贸市场1个,大中型酒店12家,药械经营单位11家,医疗机构(药房、医疗防护用品)41家,其它各类门店98家,关闭活禽宰杀交易门店1户、活禽销售门店3户,关闭活鱼宰杀门店5户,未发现经营使用野生动物及制品现象,粮油菜肉蛋奶等生活必需品价格未发生显著变化,供需正常;七里川县级疫情联防联控检查站累计登记排查省外车辆862台,省外人员2596人,省内车辆2347台,省内人员4982人,未发现异常情况;两个小区共摸排住户36户120余人,外省返陕3户9人居家隔离观察。

  “疫情在哪里,党旗就要在哪里树立,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发挥支部的示范引领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战场,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全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市场监管力量。”太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支部书记杜宁说。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