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今日西部要闻 >
分享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

  春节期间新型冠状病毒全国肆虐

  旬阳全县人民闭门不出

  却有着这样一群人

  身着蓝色制服,肩扛红色盾牌

  奔走大街小巷

  没有防护服、只有口罩

  不惧病毒

  毅然当起了与疫情抗争、和时间赛跑的勇士

  1月24日农历除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在全国散播开来,为了坚决有效地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和流行,旬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全体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奔赴战场,以最严的措施、最硬的作风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集中防控工作,旬阳县市场监管局31名党员女同志也积极投身防控一线,与男同胞一起并肩作战,捍卫群众的安全。

  关键时刻挺身而出

  1月31日12:55分,旬阳县市场监管局收到建立河源大酒店集中医学观测点的通知后,作为党员干部的王怀桂同志主动请缨前往河源大酒店做好集中医学观察点的建立工作。从运送膳食,到物资领用、上报情况,王怀桂从不马虎,每个环节都做到细致入微,戴上密不透风的口罩,她说到:“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我要带好头冲在一线,只有他们在这里生活的好,身体健康,我这趟才算没有白来。

  在旬阳县另外一个医学观察点,也有着旬阳县市场监管人的身影,旬阳县检测中心主任吉品政和工作人员姚燕已经3天没有回家了。“大家有什么需要,就在微信群里说,我们尽量满足大家。”自嘉悦医学观测点建立起来之后,他们就自发建立起了微信群,观测人员有什么需求就在微信群里发出来,这两名党员领导干部都能让大家如愿以偿。“隔离病毒不隔离爱,我们的工作就是让他们舒心、让全县群众安心。

  舍弃小家“铁骑”巡查

  “你好,全县上下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请您按照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1号通告,暂停对外餐饮服务,谢谢您的配合。”这是河源转盘至烟厂片区组长曹丽每天重复的最多的一句话。作为一名党员,她也第一时间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宣传疫情防护措施、与餐饮、宾馆、酒店签订承诺书、查看医疗物资及生活用品价格,稳控物价保障供给,雷厉风行的她每一项工作都比平时更加严谨。

  “单位车少,这关键时候能节省资源就节省资源,我骑摩托车带你再去片区转一下,我放心不下。”她所在的片区比较偏远,担心群众不听劝阻开门营业,连日来曹丽都是载着“战友”骑摩托车在片区巡查,直到天微微黑,才从片区离开。

  坚守岗位排查疫情

  “你好,我是旬阳县市场监管局,有几个问题想问一下您,请问您的姓名?性别?年龄?您是否旬阳本地人?家住哪里?什么时候从哪里返回旬阳的……”简短的问候,旬阳县市场监管局行政办公室的李妮就开始了对武汉来旬的外地人和外出务工回旬的本地人进行统计筛查和疫情宣传工作。

  疫情发生以来,她每天守在电话旁边询问电话那头人员状况,做好细致的资料收集,坐累了就起身走走,然后再继续打,旁边的同事都说:“一时半会打不完,你歇一下,再打么。”作为一名党务干部的她深知疫情排查的重要性,“排查工作是重点,我这不及时,等于就是给疫情开了个大口子。”一对儿刚上幼儿园的双胞胎儿子不懂为什么妈妈放假了也要上班,她笑着说“妈妈在外面打怪兽,等把怪兽消灭了,大家出来玩儿的时候就不怕啦!”

  截至目前,旬阳县城区检查、关停酒店、旅社、宾馆、农家乐等各类餐饮场所378家,签订“暂停对外餐饮服务经营行为,药品、器械不借机哄抬物价、囤货居奇,不从事活禽交易及非法贩运、售卖各类野生动物”承诺书118份,张贴旬阳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号通告625份,检查零售药店55家,受理投诉9起,处理完结5起,还有4起正在调查中,同时完成对3个农贸市场进行消杀工作。

  疫情当前,有成百上千的逆行者和市场监管局的女干部一样,在党的带领下扛起防控疫情的责任,坚守在自己可爱的家园,虽然口罩遮住了她们美丽的容貌,虽然不曾记得他们的姓名,但是他们都有一个值得自豪的名字:市场监管人。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