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今日西部要闻 >
分享

 


 老党员冲锋在前 驰骋一线

  “作为党员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守岗位,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要冲锋在前,勇挑重担,不畏困难,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充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勇于担当,我们有信心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胜利。”庄里所党支部书记张延同志说到做到,和所长王胜军同志一起带领庄里所的同志不懈奋战。

  率先垂范 责任在肩

  城关所党支部书记刘兴哲说:“我们党员干部要带头扛起责任、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坚持带头在超市蹲点、市场巡查,确保市场价格持续稳定和食品药品、防护用品等产品的质量安全。”

  他身先士卒,与所长刘军安同志带领城关所党员干部主动加班加点,加大巡查力度和巡查频次,在巡查过程中,发现莲湖大街有8户餐饮经营单位开门营业,支部副书记、所长刘军安同志及时带领监管人员对其进行检查,并劝其在肺炎疫情未解除之前不要进行经营活动,直至晚上九点半左右才结束。严格落实专人值班制度,党员带头值守,及时处理消费者投诉。截止目前,已处理咨询、投诉举报23件。并在第一时间对投诉人进行了反馈,受到好评。

  我是党员我先行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接到上级关于全面防控疫情的通知后,富平县检验检测中心党支部书记雷晓民,第一时间做出响应,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中,作为这场特殊战役中的“逆行者”, 他立即安排、部署全中心人员,发扬众志成城、迎难而上的精神,投入到了这场没有硝烟的防控冠状病毒战之中。

  从打响疫情防控狙击战开始,雷晓民同志一直奋战在一线,他和同事们一起按照职责督促 8家超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积极执勤蹲点。尽管在超市执勤点每天接触的人员繁杂,危险系数较高,但他没有退缩,而是逆行而上防控,坚守一线工作。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雷晓民同志一直在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初心使命,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健康放在首位,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重要时刻 纪检干部奋勇争先

  “走,去超市督查”“今晚去指挥中心检查各基层所24小时值班落实情况”“督促超市对每一名进店顾客进行测温并记录进店人数”。这一道道的指令,正是局监察室党员杨建辉同志的工作记实。

  大年初二,杨建辉接到领导要求回单位上班的电话后,立即作出了“行,我尽快到单位”的回应。他安顿好家中老人和孩子后,义无反顾,第一时间投身工作岗位,积极投入到局党委安排的各项工作督查当中。

  连日来在超市、集贸市场、商店等疫情防控一线,都留下了杨建辉的身影。他把局党委部署工作的监督触角,延伸到每一个角落,开展精准监督,强化协调落实,为局党委迅速作出决策提供第一手信息。

  截止今日,他和监察室干部对全系统14个下属单位和基层所全面排查3轮,对局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反馈督查问题6条、提出工作建议3条,发挥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坚守在“战疫”第一线的红袖章

  刘集所党支部书记于海平同志,在此次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了一名共产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从大年初二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每天带领所里的同志积极检查超市、药店和餐饮服务单位、张贴各种告诫书、和经营户签订承诺书、处理投诉举报等。

  他说:“我们监管着四个乡镇,疫情防控范围大,任务重,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带头冲在前面,既然干了这份工作,就要担起这份责任。”

  他白天出去检查,晚上带头在所里值班,在他的带领下,刘集所辖区内的市场秩序有序运行,有效的防范了疫情,保障了辖区内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

  作为一名党员,就是要有舍小家为大家的牺牲精神

  庄里所王胜军所长舍小家为大家,在接到疫情防控指令后,没有任何犹豫,立即辞别了年迈的母亲和正在上高三的儿子。这一干就是十多天,这十多天再也没有见到自己的母亲。在疫情防控期间,他工作认真负责,每天早上召开全所干部职工会议,对当天的工作进行细致安排,然后带领同志们奔赴一线,保市场物价平稳、保市场食品安全、保市场物资供应;严厉打击各种违法行为;及时处理各类投诉举报。这些工作结结实实的落在他的肩上,从此他再没有休息一天,累了就在车上或办公室打个盹,饿了就泡碗方便面吃。看到他憔悴的脸孔,同志们劝他歇一歇,他总是说:“防控工作到了最关键的时刻,作为一名党员,我只能向前冲,不能后退。”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