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今日西部要闻 >
分享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榆阳区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认真安排,迅速组织落实,全面禁止野生动物交易,关闭活禽交易市场,强化市场环境整治,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有力地维护了市场秩序。

  1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以局长雷志锋为组长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指挥疫情防控工作。制定了《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细化工作措施,强化责任落实,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

  2

  二是加强市场监管。严肃查处违法经营野生动物及其制品行为,关闭活禽市场、禁止活禽交易。围绕食品生产经营、餐饮服务等环节,强化市场主体疫情防控意识。加强生鲜市场监管,督促经营者严格落实索票、索证、台账登记等制度,确保来源合法、可追溯。发放禁止聚餐通知216份,督促餐饮企业取消和退订聚餐24起。

  3

  三是加强卫生整治。加强农贸市场、超市入口及周边环境卫生治理,成立8个工作组,对辖区10个农贸市场开展专项整治。通过强化市场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督促其增加保洁频次,清理卫生死角,农贸市场环境卫生得到进一步改善。

  4

  四是加强药品监管。对辖区药品、医疗器械经营单位开展专项检查,重点检查疫情防控药品、口罩、消毒剂等产品,确保药械质量安全。同时,密切监测疫情相关防护产品价格情况,发放《榆阳区市场监管局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稳定防护用品价格的提醒告诫函》《榆阳区防控疫情药品零售企业承诺书》400余份,严厉打击价格违法行为。

  5

  五是加强排查工作。成立排查小组,抽调专人协助公安、卫健等部门全面开展疫区来榆人员排查,排查辖区宾馆酒店入住人员,落实疫情联防联控职责。对辖区所有药品零售门店购买退烧药、感冒药的顾客,落实重点排查,实名登记,确保疫情早发现、早控制。

  6

  六是加强消费维权。畅通12315投诉举报热线,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累计受理群众投诉举报312件,其中,口罩类、84消毒液等防护产品价格质量消费投诉203件,维护了消费者权益,稳定了市场秩序。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