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今日西部要闻 >
分享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期,按照市委、市政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安排部署及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要求,韩城市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采用网格化监管方式,认真履行市场监管职责,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全面加强对12家农贸市场和农村集贸市场的监管,杜绝活禽宰杀、野生动物交易违法行为,督促市场开办方严格按照要求对交易场所进行消毒。

  二是对韩城市170户医药经营企业、264户医疗机构发放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联防联控药械质量和价格提醒告诫书》,并签订《肺炎疫情防控用品质量和价格承诺书》,进行了全覆盖检查。

  三是加大对韩城市餐饮经营户的监管,下发了《重大疫情防控期间禁止群体性聚餐的紧急通知》,严厉制止各类集体聚餐活动,做到红事延后,白事从简,全市43户大型餐饮企业和81家农村服务队停止经营,并做好订餐退费工作。

  四是下发了《关于加强全市电梯消杀工作的通知》,督促电梯使用单位每天不少于2次消杀。

  五是配合文体局,对韩城市3户大型游乐设施进行了关停。

  六是督促韩城市超市、商场加强供应保障,平稳价格,同时对经营场所按照要求进行消毒,监督经营者佩戴口罩,测量进入人员体温。

  七是督促韩城市酒店对经营场所进行消毒,加强餐饮管理,确保食品安全。

  八是对韩城市30人以下149家小旅馆及家政服务行业全面进行排查,上报外来人口,确保小旅馆、家政服务行业排查全覆盖。

  九是联合商务局、医保局召开医护用品保障工作会议,约谈桢州大药房、怡康医药、众友健康三大医疗连锁机构尽快筹集医用口罩及消杀用品,确保市场供应。

  十是畅通投诉举报渠道,积极快速处置各类投诉举报,严厉打击违法涨价,以次充好,囤积居奇行为。截止目前,共受理投诉举报102起,办结85起,办结率83%。

  下一步,韩城市市场监管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部署,重点做到“三保三加强”。三保即,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三加强即,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引导,加强对各大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医药超市等重点场所巡查,加强对各种违法行为的打击查处力度,确保我市市场价格持续平稳,物资供应正常。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