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今日西部要闻 >
分享

  


      8月6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涉企收费专项检查,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坚决纠正对企业的乱收费、乱摊派行为。

  检查组先后来到陕西正耀包装有限公司、通源天然气公司、县供电分公司等企业,通过调查了解、入企谈话、查看相关资料等方式,围绕落实疫情期间各项惠企政策落实情况进行详细检查,严厉查处不落实停征、免征收费项目,不按要求降低收费标准等行为。

  这次涉企收费专项治理,我局成立专项检查组,从七月下旬开始至11月上旬结束,对全县所有涉企收费单位进行检查,针对专项治理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行业主管部门,督促其落实部门减负职责,并按照价格法律法规严肃处理。

  此次专项治理主要是加强公用事业收费监管,切实降低企业用能成本。重点查处不执行降低企业用能成本政策,不将降价空间全部传导到终端用户的行为。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行业协会收费行为,为市场主体减负松绑。严厉查处行政机关利用行政职能指定服务、强制服务并收费或者只收费不服务,违规将现有或者已取消的行政审批事项转为中介服务并收费等行为。

  按照涉企收费专项治理要求,我局将结合监管工作实际,采取有效措施,突出工作重点,加大工作力度,认真分析本地区涉企收费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聚焦违规收费问题较多的行业,集中力量开展检查。同时充分发挥12315平台作用,及时处理涉企收费投诉举报,对重大案件、典型案例加大曝光力度,对违规乱收费行为形成有力震慑。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