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今日西部要闻 >
分享

  为深入推进企业“放管服“改革进程,协助市场主体及时、快捷、完成年报,灞桥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创新工作方式,扩大宣传覆盖面,转换工作模式,扎实有效推进企业年报工作。截止6月30日,灞桥辖区企业应年报10962户,已年报9911户,企业年报率为90.41%。

  启动多维宣传,提升企业年报知晓率。持续通过“生态灞桥”和“灞桥市场监管”等微信公众号发布2019年度年报公告和年报须知;通过食品药品监管、特种设备、复工复产等各类监管群推送相关年报信息;在辖区大中型户外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年报宣传资料;在市民中心、各注册登记窗口和商业综合体摆放年报折叠彩页;组织工作人员在集贸市场、专业市场、大中型社区、银行、商场和超市等经营户密集的区域张贴年报海报、发放年报宣传资料。

  畅通年报咨询,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制作和发布《2019年度企业年报攻略》《疫情防控不出门,教你在家报年报》和《关注“灞桥市场监管”,15分钟搞定企业年报!》等,指导辖区4000余户市场主体掌握年报方法;采用现场讲授与视频直播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局200多名干部职工开展市场主体年报培训,确保监管人员准确熟练掌握年报方法,为指导市场主体年报奠定基础;在相关科室和6个监管所开通了年报咨询服务电话,及时解答各种年报问题,以及复工复产过程中急需解决的难题,把年报公示作为提振市场主体复工复产信心的重要方式,与复工复产齐步推进。

  精准直达点对点,有效提升企业年报率。通过市场监管综合业务管理系统、企业主管或上级部门、国家企业信用公示系统等查询企业法定代表人或负责人、企业财务、税务负责人的联系方式,积极与企业取得联系;对于无法获取有效联系方式的企业,工作人员直接到企业登记的住所或经营场所进行现场核查,对于长期停业企业督促及时注销,对于填报存在困难的现场指导填报,同时,把年报工作与专项行动和日常监管检查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工作人员坚持做到“联系一户,催报一户,年报一户”,有效提高企业年报率。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