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今日西部要闻 >
分享

  提升监督抽查检验工作的规范性,汉中市市场监管局于5月8日至9日组织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全市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监督抽检专题培训会,汉中市市场监管局药械工作分管领导黄信强参会并讲话,市市场监管局药品生产监管科、药品流通监管科、器械科、特食化科全体人员,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各县区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业务骨干等共计7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坚持问题导向,围绕汉中市2020年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具体工作方案展开,按照新版《药品管理法》《药品质量抽查检验管理办法》精神,精心准备培训内容。重点解读《药品质量抽查检验管理办法》、药品抽样原则及程序、药品抽样要求及注意事项、药品抽检核查处置和信息发布工作,组织参训人员认真学习了陕西省药品安全监管综合业务系统监督抽检系统操作指引,2020年汉中市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抽检工作实施方案等内容。突出抽样、检验、复验、监督管理、药品综合业务系统五大模块,结合三年来药械抽检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案例,深入浅出,使大家在较短时间里明白工作怎么干,各县区就抽检工作具体问题进行热烈的讨论,培训效果良好,达到预期目的。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以本次学习培训为契机,认真研习药械监管相关法律法规和技术手册,强化业务本领,加强沟通协调,充分发挥好市食药检中心技术支撑作用,确保抽检工作合法、规范、科学、公正,高质量完成2020年全市“两品一械”监督抽检工作。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