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今日西部要闻 >
分享

  五一期间,陇县市场监管局联合陇县关山管委会,集中执法力量,对关山草原风景区疫情防控及食品、特种设备安全开展了大检查。一是重点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要求各经营门店严格落实每日上岗前健康检查制度,对进店人员做好体温监测和登记工作,要求餐饮单位合理设置就餐设施和餐桌距离,严格控制聚集性桌餐。二是防范食品安全风险。查看预包装食品的名称、生产批号、保质期等产品信息是否规范齐全、“三防”设施是否齐全。督促餐饮单位从业人员必须持健康证上岗,严格落实安全制度。三是加强特种设备安全检查。重点突出机构制度是否健全,设备及人员档案是否齐全,束缚设施是否经常性检查,视频系统工作是否正常运转等。四是规范计量和价格执行。要求景点各单位一律使用电子秤,严禁使用杆秤,各宾馆酒店收费必须明码标价。五是强化野生动物保护。各酒店要有宣传桌牌,菜单上严禁出现野生动物菜品和宗教标识。

  截至目前,共检查各类经营门店113户,查获过期食品6公斤,有力的维护了景区市场的正常秩序。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