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今日西部要闻 >
分享

  进一步推进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经营使用监管工作,促进行业规范有序发展,5月7日下午,西安市灞桥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药械化工作推进会。局长周筱梅、局领导刘厚斌及相关科队所监管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近期西安市局、灞桥区局下发的药械化相关文件,对药品零售企业执业药师挂证行为专项、疫苗使用环节专项、中药材中药饮片经营领域继续打击整治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专项、疫情期间防控出口医疗器械专项、特殊药品经营和使用环节专项、化妆品流通使用监管工作等各专项检查工作进行梳理。同时,药械化科科长从执业药师是否在岗、阴凉药品及中药饮片的储存、特殊药品的使用、疫苗的储运及化妆品经营等方面的工作重点进行了强调。

  局领导刘厚斌对前期工作进行总结,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并指出学习、实践要融会贯通;认真履职,树立监管威信 ,做到监管留有痕迹;要在不断检查中提升药品质量;在良好互动中建立企业良好形象。

  最后,周筱梅局长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打造过硬的业务能力;二是要关注重点领域的薄弱环节;三是加强对卫生服务站(中心)疫苗的检查。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