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今日西部要闻 >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渭南市临渭区旅游市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保障广大人民群众“五一”节日期间食品安全,临渭区市场监管局在全区开展旅游市场食品安全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检查对全区旅游食品经营者进行全面排查,重点场所为旅游景点、车站、餐饮示范街的餐饮服务单位以及集体用餐配送、接待旅游团队的宾馆饭店等。

  城区餐饮单位重点检查食品经营者是否落实食品索证索票、进货查验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查看从业人员健康证情况;熟食卤味、生食水产品等凉菜加工和食品储存时间、温度是否符合规定;食品及原辅料、食品添加剂和食品相关产品的进货验收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是否有效落实;餐饮具及盛放直接入口食品容器清洗消毒和保洁措施是否落实到位;有无制售有毒有害食品等违法经营行为。

  对景区周边餐饮服务者的检查,重点检查食品及食品原料贮存是否严格分类,加工用具管理是否到位,餐饮具清洗消毒是否彻底,食品添加剂“五专”管理是否规范,卫生整治有无死角等。

  同时,临渭区市场监管局将加大宣传力度,增强人民群众自我保护意识,确保广大游客饮食安全。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