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今日西部要闻 >
分享

  2020年10月29日,榆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转供电环节加价治理工作推进会,会议由榆阳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邹国雄主持,区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各市场监管所负责人及转供电主体负责人等2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同时,现场发放《告诫书》和《转供电环节加价重点治理工作要点》共400余份。

  会议传达了省局关于全面整治转供电环节加价收费行为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并就专项行动作出部署安排,要求各监管责任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作为,在前期清理规范的基础上,再次开展针对本辖区转供电主体收取终端用户电费情况的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打通降价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本次清查将于年底结束,全区转供电主体多,任务重,综合执法大队和各市场监管所要明确职责,确保不落一户,户户有人监管,切实将这项惠民政策惠及到用电终端用户。

  会议明确要求,转供电主体要将降价政策落实到终端客户,对于公用设施用电和损耗,双方应通过租赁费、物业服务费等方式协商解决,严禁单独收取或与电费捆绑收取,也不得通过大幅度提高物业费用等方式,转嫁收费。

  我局将对转供电主体进行不定期抽查,并畅通“12315”投诉举报热线,力求及时发现违规行为,确保全区终端用户对电费减免红利“应享尽享”。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