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今日西部要闻 >
分享


  10月27日至29日,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小宁赴安康市调研市场监管工作。调研期间与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康市委书记郭青,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进行了工作交流。安康市人大副主任、平利县委书记郑小东,安康市政府副市长寇全安,安康市政协副主席、岚皋县委书记周康成,安康市市场监管局和镇坪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分别陪同调研。

  张小宁先后到安康市行政审批中心、“12345”便民服务中心、平利县检验检测中心、镇坪县市场监管局,与基层工作人员进行交流,听取相关工作介绍,了解市场监管“放管服”改革工作和信用监管平台建设情况。深入相关生产企业、示范园区、检验检测公司,实地了解企业产品生产研发、市场发展和品牌创建等方面的工作。赴岚皋县孟石岭镇丰景村了解结对帮扶工作开展情况,看望包联帮扶贫困户,慰问驻村帮扶干部。

  张小宁对安康市市场监管局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智慧监管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和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完善政策保障,对标重点任务抓好落实,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市场监管力量。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让市场准入更加宽松便捷,服务方式更加便民利民,切实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激发市场活力,助力经济发展。加快推进“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步伐,积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大胆创新探索,强化部门协调,提升工作实效,实现“双随机、一公开”系统应用全覆盖、常态化。进一步创新监管方式,科学规划信息化建设,加快推进“互联网+监管”,建立条块结合、上下互联、共用共享的智能高效、公开透明、服务便捷的监管服务体系,形成企业自律、社会监督和政府监管的共治格局。

  张小宁对省局系统扶贫干部的各项帮扶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切实履行好驻村帮扶作用,坚持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激发培育贫困群众自力更生的意识和观念,巩固扶贫成果;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优势,发挥产业扶贫和消费扶贫作用,提升扶贫质量;抓好基层组织建设,处理好与村两委关系,加强正面引导,弘扬正能量,增强党组织的组织力、战斗力、凝聚力,体现扶贫队伍作用;拿出决战决胜的精神状态,聚焦剩余脱贫任务,不折不扣将各项政策举措落实到位,确保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