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今日西部要闻 >
分享

3月1日上午,市委组织部2021年“组工讲堂”第一课正式开讲,旨在适应新时代新形势对组织工作的新要求,全面落实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打造模范政治机关,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专业化组工干部队伍。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石雨出席并做点评讲话。

石雨指出,持续开展“组工讲堂”是为了进一步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坚决落实“两个绝对”,切实提高组工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积极培育践行“心要静、脑要动、腰要硬、行要正”的“四要”部风,树立组工干部对党忠诚、本领过硬、一抓到底、一身正气的良好形象。

石雨指出,组织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科学性很强的工作,通过搭建组工干部展示才华、学习交流的平台,使组工干部转换角色,站在教师的角度就自身工作、业务知识或学业专长进行交流,以讲促学、以学促用,锻炼组工干部语言表达、文字运用、综合分析能力,不断推进“书香型”机关建设,使组工干部在思想观念、能力素质、工作方法上有所提高,为强化部机关自身建设夯实基础。

石雨强调,组工干部要切实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增强“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以“政治立场是否坚定、工作思路是否清晰、学习成果是否能转化为实践成果”来检验“组工讲堂”成果,推动干部、党建、人才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省渭南和市委各项重点任务,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本次讲堂在2020年取得良好效果的基础上进行了创新,利用每周一工作例会,举办一场“组工讲堂”,每次各科室单位确定2名主讲人,每名主讲人授课时间不少于30分钟。第一课由办公室(人事教育科)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提出的七种能力进行了分享,并从现场随机抽选5名干部进行了研讨交流。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