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质量监督 >
分享

  近日,四川省甘孜州食品药品监管局分南、北两路,对各县食品、保健食品、药品等经营企业,以及餐饮服务企业、土特产经营店进行了督查。

  该局重点对餐饮企业进货渠道、索证索票、台账建立情况、从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餐饮具的清洗消毒及保洁情况、餐厨废弃物处理等方面进行了检查,要求餐饮企业提高主体责任意识,严防、严控非洲猪瘟;对药品经营企业有无超范围经营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对保健食品经营企业的索证索票制度落实情况、采购台账登记情况、是否索要产品检验报告、标签标识说明是否规范等进行了检查。

  同时,工作组着力清查“保健”产品(服务)市场的虚假宣传、虚假广告,打击传销及销售假冒伪劣产品等欺诈消费者的违法行为,并通过对经营者进行法律法规宣传,营造了有序竞争的市场氛围。此外,工作组还对各县扫黑除恶行动开展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要求各县结合自身职能,主动承担好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职责任务,依法行政、依法履职,强化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监管,防止行政不作为和乱作为,最大限度挤压黑恶势力滋生空间。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