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质量监督 >
分享

  为加强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市场的监管,保障春节期间群众药械化安全,未央区市场监管局下发了《西安市未央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元旦及春节期间药械化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未市监发〔2019〕220号文件,根据文件精神,对辖区药械化质量安全进行了大排查、大整治。

  一是注重宣传,形成社会共治氛围。对群众药械化安全以及西洋参、山参等名贵滋补中药真伪辨别方法进行宣传,进一步提高了群众药械化安全和依法维权意识,营造了全民共同关心药械化安全的良好氛围。二是突出重点,找准风险隐患。人们对健康越来越重视,服用阿胶、人参、鹿茸等滋补类中药已成为一种潮流,但与此同时也给一些不法商人带来了牟利的机会。为确保中药质量安全,执法人员根据《药品管理法》,重点对药品的购进票据进行检查,严查进货来源不明等非法经营行为。三是全面排查,持续精准发力。春节来临,进入消费高峰期,为进一步规范药械化市场秩序,保障人民群众药械化安全,未央区市场监管局加大药械化市场监管力度,主要围绕供货商合法性资料和药品质量档案,检查有无非法渠道购进和无证经营药械化行为,零售药店是否凭身份证销售含麻黄碱类复方制剂,截至目前,已检查药械化经营使用单位40余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10家。

  下一步,未央区市场监管局将联合相关队所,凝聚工作合力,继续深入开展药械化质量安全检查,不断规范药械化市场经营秩序,确保群众节日期间药械化安全。

责任编辑:张伟